空中访民情2022 | 幕后花絮: 陈振声部长当“学生” 杨莉明部长变“记者”

教育部长陈振声和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访民情。

教育部长陈振声和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《空中访民情》户外录影中,尝试以学生和记者的身份出现,了解民众如何看待终生学习以及对我国对未来科技的看法。

不久前,教育部长陈振声到职总恒习的人力资源培训课程,和成人学生一起上了一堂课。上课的学员们中,有的想要中途转业,有的抱着终生学习的态度来进修,有的则担心年纪大了找不到工作,所以未雨绸缪,报名上课。

其中一名年长学员告诉陈部长说:“我是自费的,因为我的1000元(技能创前程补助金),早就用完了。因为我在想再过几年就已经很老了,可能没有人会要聘请我,现在刚好要清假,我就上课。希望有一张文凭,看以后有没有人要请我做助理。”

幕后花絮照片(一):教育部长陈振声

陈振声部长赞赏,这是一种“活到老、学到老”的学习态度,并且也表示佩服学员们趁着周末,上课提升自己。他觉得国人应该抱着“终生学习、终生受益”的态度提升自己,为将来做好保障。

我国科技迅速与网络安全

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,不久前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未来通讯实验室主持开幕。过后,她如同“记者“般访问学生,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我国未来科技发展的走向。

幕后花絮照片(二):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

其中一名学生向杨部长反馈,本地科技迅速发展与网络安全息息相关,因此,发展科技的同时,也必须确保人们能在一个安全和可靠的环境下生活。杨部长期待这些莘莘学子能够通过他们对科技的了解和自身的创意,让新加坡科技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。

第一集的《空中访民情》将邀教育部长陈振声和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,连同四位嘉宾:艺人白薇秀、饮食业老板王世威、职场年轻人莫雅雲以及职总恒习总裁翁清伟,一起针对终身学习、数码科技发展等课题进行讨论。

《空中访民情》将在10月23日启播,每逢星期天晚上9点, 通过8频道和meWATCH同步播出。

相关标签
  • 空中访民情
  • A Conversation With Minister
  • 陈振声
  • Chan Chun Sing
  • 杨莉明
  • Josephine Teo
  • 空中访民情

    各政府部门的部长与不同领域的嘉宾和网红 #Lakopi,畅谈生活大小事 #Excuseme 我想问。本地艺人白薇秀跟着部长 #KLKK 探访民情,倾听民声。

    Advertisement